G7加重懲罰俄國 歐洲企業:不了解後果就不要隨便制裁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大家都很依賴俄國這個老大...

▲由於俄國沒有量遵守協定化解烏克蘭危機,G7將對俄羅斯進行更大規模的制裁。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情勢持續緊張,七大工業國集團(G7)於26日時宣布將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但歐洲不少企業相當依賴俄國,尤其是能源業,許多企業主希望政府能夠暫緩對俄制裁,因此G7各國的制裁俄羅斯的腳步可能會不一致。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歐洲銀行與企業在俄羅斯的布局遠遠超過美國企業,眾多企業主面對G7對俄將實施更嚴厲制裁,舉凡能源業、出口商、天然氣業及在俄國進行投資的業者相當不樂觀,他們極力遊說歐盟及各國政府,設法減少對俄國的制裁。

德國天然氣供應商溫特斯豪(Wintershall)董事西萊(Rainer Seele)表示,不管是能源或政治上,歐洲都離不開俄羅斯。奧地利OMV油氣公司執行長洛伊斯(Gerhard Roiss)更向歐盟政府嗆聲,強調如果大家都不了解制裁的後果,就不要輕易喊出說要制裁俄羅斯

G7在26日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沒有遵守協議化解烏克蘭危機,因此G7將再度制裁俄羅斯,美國最快28日就會公布新制裁。美國高級官員指出,G7成員國將各自決定採取哪些針對性制裁,不一定會採取一模一樣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