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名翁柏宗、杜震華、陳憶寧擔任NCC新委員

▲NCC現任主任秘書翁柏宗(右)獲提名擔任NCC委員(圖/記者陳世昌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6位現任委員中的劉崇堅、魏學文任期即將於7月底屆滿,加上懸缺1位名額 ,行政院25日提出3位遞補人選分別為翁柏宗、杜震華以及陳憶寧,需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NCC目前共有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委員江幽芬、彭心儀、劉崇堅、魏學文,共計6人,另有一名未補實。 侯選委員之一的翁柏宗是現任NCC主任秘書,如果順利通過立法院審查由事務官轉任政務官,將是委員中最熟悉NCC業務,翁是無黨籍,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碩士,專長是電信(微波工程、頻譜監測、通訊傳播監理)。

另一位侯選委員杜震華也是無黨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碩士、博士,現任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兼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所長,專長是財經(產業經濟、政府管制、國際經濟)。

陳憶寧是中國國民黨籍,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新聞學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傳播學院副院長,專長是傳播(傳播理論、公共關係、科學與健康傳播)。若陳憶寧通過審查,將是NCC唯一一位傳播背景的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