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過程中受傷 民眾諷江宜樺:原來全身都算肩膀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3月24日凌晨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的學生與群眾現身說法,控訴國家暴力。(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警方在3月24日的行政院驅離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動粗?民間司改會27日找到當天在驅離時受傷的民眾現身說法,控訴國家暴力。受害者陳同學質疑,難道警察所受的教育與訓練就是把「人民當敵人」?擔任醫療志工團總指揮的黃醫師更是嘲諷「江式解剖學」,他指著全身各部位說,「原來,這些地方都是肩膀!」

受害者陳同學不解,為什麼國家要以暴力對付和平靜坐、手無寸鐵的群眾。他說,「當我被鎮暴警察拖行到後面,準備要站起來時,警方又再補踹一腳,難道是因為我身上沒有傷,看我不爽嗎?

受害者陳先生表示,當他看見學生與警方對峙的新聞畫面後,立即趕赴現場懇求警方不要為難學生,但他深感少數警察有「你讓我累,我就讓你受傷」的報復心態,但其實學生、群眾與警察都是受害者,真正戕害台灣民主的是馬英九與江宜樺。

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律師尤伯祥呼籲,「沒有受害者聲音的真相,是不完整的」,他希望能有更多被害者站出來控訴政府暴力,至於訴訟策略將採單獨或集體控告,尤伯祥表示,待司改會成員討論後才有具體策略。

▼在警方驅離行動中遭打傷民眾控訴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