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問官場是非 李鴻源:西裝都收起來了

▲江內閣中民調滿意度最高的內政部長李鴻源即將重返台大任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下周一正式卸任,交棒現任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他今(1)日開玩笑說:「我已經把西裝全收起來了」。

李鴻源突遭撤換引來政壇大地震,更引發外界猜測國民黨在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選戰布局。但李鴻源表示,目前計畫就是回到校園,重執教鞭。事實上,自他擔任公職已來,每逢周六仍會至台大與學生討論研究。他說,和學生討論,是比上課更重要的工作,截至目前他仍有近十名碩博士指導學生。

李鴻源1日下午,一身襯衫、牛仔褲輕鬆裝扮,回到校園與學生互動。他還說,即便他出任台北縣副縣長、內政部長等職務,指導學生的工作從未中斷,即使是在省府服務期間,每周六仍會從台中北上。

行政院是在上個月26日宣布六大內閣人事異動,江宜樺人馬開始離開政院內部,散布內閣重要位置,組成「聽話內閣」。經常與江宜樺發生政策意見衝突的內政部長李鴻源遭撤職,而政院強調,是學校借調期滿,歸建任教,其職缺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