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深夜出招李鴻源黯然下台 綠委:毫不意外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行政院公布最新人事消息,李鴻源已確定離職,返回台大任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府院高層在25日深夜出招,以書面聲明表示內政部長李鴻源「將去職」,民進黨立委上午對此多認為「毫不意外」,因為江、李二人長期不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近日猛批新戶役政系統的立委段宜康強調,如果李鴻源的去職,只是江宜樺為躲過系統出包的政治究責,「這種想法未免也太天真了」。根據段宜康提供的「戶役政系統大事紀」,造成系統大當機的主因是電腦硬體規格遭降低與保固期的縮短,而最終拍板定案的人,正是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

立委姚文智直言,這對李鴻源或許是一種「解脫」,畢竟江、李的專業、觀念與行事風格迥然不同。以「地政士法」覆議為例,李鴻源當時就應「道不同不相為謀」,面對江、李「心結說」,江宜樺當時也不斷否認。如今看來,江宜樺當時根本就是對全民說謊,而且已經到了憲政層次。

至於立委李俊俋則指出,江內閣的人事調整幾乎是毫無章,且內政部綜管相當多專業業務,李鴻源過去也常以「專業」自居,他質疑江宜樺,接下來的陳威仁雖然號稱是工程與都市計畫長才,但真能負擔其他業務重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