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借調期滿 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轉任內政部長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6日宣布6大內閣人事異動,江宜樺人馬開始離開政院內部,散布內閣重要位置,組成聽話內閣。其中大砲內政部長李鴻源也經在昨日深夜確定下台,政院則宣稱學校借調期滿,歸建任教,其職缺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下圖/本報資料照)接任。陳威仁受訪時表示,「誠惶誠恐。」

陳威仁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為華盛頓州立大學土木工程學碩士、中國文化大學實業計劃研究所工學博士。曾任職於臺灣省政府、臺北市政府,歷任前臺灣省府副秘書長、臺北市都市發展局長及工務局長、臺北縣副縣長、交通部常務次長、臺北市副市長,以及現任行政院秘書長。

行政院表示,陳威仁具備工程與都市計畫專才,行政資歷完整,在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任內,負責行政院與立法院溝通的橋樑,更展現柔軟的身段,發揮絕佳的溝通及調和鼎鼐的協調能力,讓立法院通過多項行政院所提出的優先審議法案,可以說是行政與立法部門之間最重要的橋樑。

行政院表示,內政部掌管各項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業務,未來由陳威仁出任內政部部長,相信必能秉持為民興利除弊的理念,將內政部轄下各項業務,包括民政、戶政、地政、警政、營建、消防、移民等業務發揚光大。李鴻源下台弄得難看,此時接任內政部長,陳威仁受訪時表示,「誠惶誠恐,但是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行政院秘書長一職則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接任,行政院表示,李四川除工程專長外,並具備優越之溝通協調能力,在其新北市副市長任內府院關係和諧,受到朱市長及議會不分黨派議員的肯定,李四川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乙職後,將負責行政、立法兩院以及部會間的溝通協調工作,協助院長處理政務。

▼行政院26日內閣異動圖。(圖/記者賴映秀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