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28就算不能完全忘記,也要讓它慢慢淡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8日偕同夫人陳佩琪觀賞熱門國片《KANO》,看完後他表示,為何台灣無法像美國一樣成為民族大熔爐,就像電影中不管是漢人、原住民或日本人,都能組成棒球隊攜手合作?而這是這是對政治上很大的啟示。他還說,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來說,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雖然歷史要去處理,有時候要原諒,「用mercy的心情面對,互相了解,不要故意攻擊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為二二八事件受害者,柯文哲在27日出席醫界聯盟舉辦的「台灣需要白色的力量記者會」時表示,祖父柯世元在日本統治時接受皇民化運動,就讀台北師範,還當了新竹州督學,屬於皇民化運動下的模範家庭,但國民黨來了之後,於二二八事件中被拘禁3天、被毆打到殘廢,返家後臥病3年抑鬱而終。他說,之後父親每次參加二二八紀念會都哭著回家,可見仇恨在某些人身上是很難化解,所以有時候常想說,乾脆沒有這個日子算了。

做為二二八受難者第三代,柯文哲今天再度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對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有理智與感情的衝突,理智上他知道應該追求真相,尋求轉型正義,但在情感上,他每次看到父親在228紀念會上哭著回來,就有心理壓力,常會想為什麼要有這一天。

柯文哲今天還說,受害者與加害者應彼此「Mercy」(憐憫),一方不要刻意去攻擊,另一方也不要刻意刺激對方,就算不能完全忘記,也要讓它慢慢淡化,讓傷痛慢慢淡忘,讓歷史走進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