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黑心豆芽菜 市府確認未流入新北校園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南地檢14日查獲使用工業用連二亞硫酸鈉漂白保鮮的黑心豆芽菜工廠,由於該工廠豆芽菜專門供應給台南、高雄大賣場、傳統市場和知名餐廳,再引起消費者恐慌,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甫於2月11日上線的食品雲「學校午餐食材登錄系統」立即發揮功效,追蹤到黑心豆芽菜並未流入新北市校園。

台南查犯黑心豆芽菜新北市府確認未流入新北市市面及校園。(圖/東森新聞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政府與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農業委員會共同推動食品雲計畫,第一階段以供應校園營養午餐之盒餐業者為優先試辦對象,針對營養午餐菜色所使用的食材進行登錄,系統同時連結農委會CAS標章認證資訊系統介接與匯入作業,兼具食材來源追溯、流向追蹤功能及食材資料電子化,並揭露營養午餐菜單及營養成分,完整呈現從農場到餐桌之營養午餐食材資訊。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衛生局除通過食品雲系統進行確認黑心豆芽菜未流入新北市校園外,亦同步向台南市衛生局確認黑心豆芽菜未流入新北市,透過雙重確認機制確保新北市學童及市民食的安全。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應向信譽良好之店家購買,如果產品顏色過度潔白,請勿購買。烹煮前也可使用大量清水浸泡,每半小時換1次水,共換2次水,以有效去除漂白劑,再進行烹調,可保障食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