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上校性騷擾女士官 碰胸揉耳摸手遭起訴毀前程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前鍾姓上校代理處長,涉嫌常趁機對1名所屬女士官毛手毛腳進行性騷擾,女士官在向鍾的長官反應後,鍾男先是被約談確定行為不檢調職,後遭軍檢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10日鍾姓上校被依性騷擾防治罪起訴。

▲國防部軍備局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前鍾姓上校代理處長性騷擾女士官案,台北地檢署今日依性騷擾防治罪起訴。(圖/資料照片)

被害女士官指控,4年多前在她參加「莒光園地」主播試鏡準備換裝時,遇到鍾姓上校代理處長,鍾誇讚她「化了妝很漂亮喔」,並藉機靠近她,親吻她的額頭,鍾後來雖有向她道歉後離開,但從此以後,鍾在走路時會趁機用肩撞她胸部,或是在她使用電腦時將手勾搭在她肩上。

有時還會揉她的耳垂、摸她後頸,有一次,鍾甚利用她送公文時,故意觸摸她的手說,「手這麼冰喔」讓感覺很不舒服,4年來鍾已性騷擾她十餘次,她也曾極力反抗,但鍾竟對她說「覺得委曲就去跳樓啊」。

女士官後來向鍾的上司求援提出申訴,軍事檢察官偵查時,鍾否認性騷擾,不過,全案經最高軍事檢察署調查鍾犯罪證據確鑿,因軍法沒有性騷擾法條而將鍾嫌移轉管轄至台北地檢署。

北檢承辦檢察官為查證事實,一度傳訊鍾的上司少將主官王國武作證,王證稱,性騷擾案發生後,女士官曾向他求援,要求調離軍備局不恥與鍾為伍,並說鍾竹工作表現良好,如果不是因為發生性騷擾醜聞,他有再晉升的機會。

對於這起長官性騷擾女士官案,國防部在接至女士官申訴後,曾召開兩次審議會,調查性騷擾是否成立,事後將調整鍾昌賜的職務。台北地檢檢察官在綜合各方說法及事證後,今日偵結,認定鍾姓上校涉犯性騷擾防治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