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趁母睡覺溜出逛大街 心急母報案正巧警尋回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李姓男子有精障疾病卻趁媽媽睡覺,溜出家中在蘆洲區大街遊蕩,隔天李母發現兒子失蹤,急忙到轄區集賢派出所報案,當員警還在製作筆錄時,適巧從外巡簽回來的派出所長帶著1名智障男子,李母一見正是自己失蹤兒子,連忙上前安撫兒子,並眼泛淚光感謝警方及時找回兒子,才讓兒子免受流落街頭之苦。

精障男趁母睡覺溜出門走失,心急母報警時巧遇警尋回眼泛淚光連聲露警道謝。(圖/蘆洲分局提供)

蘆洲警分局表示,29歲李姓男子因患有精神和語言上障礙,一直和媽媽居住在新北市蘆洲區,並由媽媽負責照顧生活起居,但年前李男在夜間趁媽媽睡著時,卻獨自走出家門到街頭閒逛,最後因不熟悉回家道路而整夜就在街頭遊蕩,媽媽隔天早上睡醒發現兒子不見了,先自行在家附近尋找未果,便急忙趕到住家轄區蘆洲警分局集賢派出所報案。

集賢所所長林進龍則是在執行春安工作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簽勤務時,於集賢路上一家銀行前,發現一名患精障男子衣杉不整且精神恍惚,研判應是在外流浪多日未歸,經盤查該男子對自己姓名、住居所等無法清楚交待,遂將該男子帶返所查證。

所長將男子帶回派出所時,李母正在作筆錄,一見所長帶回男子就是自己走失的兒子,欣喜若狂急忙上前安撫兒子情緒,並眼角泛著淚光一再謝謝員警及時把兒子找回來,才讓兒子免受街頭流浪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