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道車次史上最高 馬英九喊話:景氣在恢復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府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除跟總統府同仁互道新年快樂外,也以他在春節期間走訪各地後的心得再度對拼經濟進行信心喊話。馬英九表示,今年年初三有312萬車次上高速公路,是有史以來最高,有人說這是因為年假短大家都擠在一起,可是兩年前也是6天年假,車次只有288萬,可見景氣在恢復,如國發會所公佈的藍黃燈變成綠燈。

馬英九指出,去年經濟成長率為1.74%,後來主計處上修2.19%。通貨膨脹只上升0.79%,是四小龍最低,如加上失業4.18%,所謂的痛苦指數也是四小龍最低。馬英九強調,整個來講,今年的經濟成長會比去年高

馬英九表示,今年對國家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特別政府今年要全力以赴拼經濟,對內要做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外要設法快加入TPP、RCEP,由於TPP、RCEP分佔台灣貿易量36%、57%,我們必須加入,不能被邊緣化。

最後,馬英九也以在春節期間走訪馬家庄時看到鄉親以柿子配花生的吃法,強調好柿會花生-好事會發生為例,呼籲總統府同仁在很多地方要扮演好重要角色。同時,馬英九還以五個馬字開頭的成語訓勉總統府同仁,強調馬年第一要老馬識途、要有明確方向與策略;第二要馬力十足,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第三要馬不停蹄」,不能懈怠;第四要萬馬奔騰,全民參與萬眾一心;最後才能馬到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