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到處人擠人 江宜樺稱:新年好兆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台灣各處景點人擠人,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則發表獨特見解,表示春節期間傳統賣場、商場及公園到處都是人潮,許多人說,「這樣的新年是很好的兆頭」。江宜樺的「好兆頭說」,也恰好與總統馬英九的「景氣恢復說」相互輝映。

▲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表示,春節期間傳統賣場、商場及公園到處都是人潮,許多人說,「這樣的新年是很好的兆頭」。(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在行政院大禮堂主持行政院103年新春團拜時表示,今天是春節假期後第一個上班日,祝福所有同仁及全國民眾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工作順利。同時也對內閣成員「訓話」,期勉行政團隊進入馬年後,展現強烈的施政企圖心,並落實民眾對政府的期待。

「過去一年,台灣接受了相當多的挑戰」江宜樺感謝行政團隊及所有同仁,一一克服所有困難,還舉去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例,指出一開始大家對GDP期待相當高,但是期間卻不斷下修,直到年底確定可以保持2%左右的成長,終於讓全國民眾放心。

江宜樺還說,這個年假只要有出去走春的人就會知道,每個地方都有人潮,尤其一些傳統的賣場、商場、公園,出來走春、渡假的民眾非常地多,「許多人跟我碰面的時候都說,這樣的一個新年的開始,是一個很好的兆頭,我們希望一整年都能維持興旺的氣勢。」更期許今年國家的運勢昌榮,行政院的工作更為順利。

新年好兆頭、興旺的氣勢,恰巧與馬英九在總統府新春團拜 所稱的「景氣恢復說」相互輝映。馬英九表示,今年初三時,有312萬車次上高速公路,是有史以來最高,有人說這是因為年假短大家都擠在一起,可是兩年前也是6天年假,車次只有288萬,「可見景氣在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