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2月中旬可望復飛

▲總統馬英九曾試乘陸軍新戰力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向美國購買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每架高達新台幣7.7億,2013年12月卻因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停飛,1月第二批抵台6架次也無法升空。陸軍表示,經過美方檢驗後,新的主傳動箱陸續抵台,2月11日起有4架測試通過的阿帕契可復飛。

國防部長嚴明12月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陸軍收到美方通知檢修,阿帕契戰機的故障原因是主傳動箱內行星齒輪總成,發生螺絲帽扭力失效,難以確定復飛日期。

1月7日第二批6架阿帕契抵台,由海運改為陸運,用拖板車運往台南歸仁基地組裝,經過岡山收費站時還因為高度太高,差點撞上收費站,幾經折騰送抵台南卻不能飛。

陸軍官員表示,阿帕契出問題的主傳動箱送回美方檢驗後,新的主傳動箱已經分批運抵台灣,預計2月11日起有4架經過測試的阿帕契可復飛。

國防部向美國共購買30架阿帕契直升機,其餘18架預計分別在3月、5月、7月抵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