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商拿好牌 王郁琦:遺憾蛇年服貿沒過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5日出席海基會台商活動表示,回顧金蛇年,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沒有通過審查生效,因此有一絲遺憾。政府要替台商創造條件,成為區域經濟整合趨勢下的局內人,「不僅要能坐上牌桌,也要拿有一手好牌,籌碼更不能比別人少。」

王郁琦(上圖/本報資料照)表示,有注意到2013年10月底時,有30多名台商會長專程回台,拜會立法院各黨黨團,希望能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台商們也提到過去在大陸經營,常需要「借人頭」而引發糾紛,服貿協議通過後將可以建立起台商在大陸的規範。

王郁琦指出,2014年將會優先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的國家安全審查機制」,未來兩岸洽簽的每一項協議,都須通過行政院跨部會以及國安會的兩階段審查,做好全方位的安全評估,確保每一項兩岸協議都不會對國家安全造成負面衝擊。同時,陸委會也會強化推動ECFA後續協商與對外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