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父親江丙坤遺願 江俊德:完成增修中自傳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兩岸政商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其追思會堂也加緊腳步佈置,從昨(12日)一早開始,花店業者便來回奔波,而江丙坤的長子江俊德和夫人陳妍嵐也現身海基會,關心佈置情況。江俊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除了向外界致謝,還透露江丙坤尚待完成的遺願是增修中的自傳。

江俊德指出,父親平時身體很好,當天晚上在餐會上也沒有異狀,但有可能是最近一個月頻繁在海外奔走,加上氣溫變化大,身體不堪負荷才驟然離世,而「母親到現在心情都還難以平復」。

他提到,江丙坤生前幾個月除了定期到大陸探望台商,也計畫增修自傳,沒想到還沒未完成就突然離世。江俊德說,父親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他所知道的、所奮鬥的,對台灣的感情,一定想做一個交代。「從兒子的觀點來看,他真的(為台灣)付出很多」。

▲▼江丙坤後事安排_海基會外觀。(圖/記者莊喬迪攝)

▲▼江丙坤追思會堂設在海基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海基會12日開始佈置江丙坤追思會堂,14日開始開放各界弔唁一個星期。江俊德夫婦昨天下午抵達現場時,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秘書長姚人多親自接待。江俊德還提到,預計年底舉辦家祭,明年一月舉行公開追思會。

至於陸方若派員前來弔唁,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則指出,海基會將尊重家屬意願提供必要協助,並以對等層級接待。據了解,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交情很深,兩人曾八次會晤促成多項兩岸協議,因此由陳雲林代表陸方前來弔唁的可能性很高。

只不過,陸方是否如外界所預期,請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弔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將與江丙坤家屬溝通後,做出適當安排。

▲▼第六次陳江會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與達成兩岸建立協議後檢驗成果的機制等共識,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右)與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左)簽約後一起換約並合影。(圖/CFP)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可能代表陸方來台弔唁江丙坤。(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