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春歡樂團拜 江宜樺嚴肅「訓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5日上午於大禮堂舉行新春團拜,院長江宜樺偕同副院長毛治國、秘書長陳威仁與同僚們互道恭喜。不過有別於團拜時的歡樂,江宜樺致詞時如同訓話般,嚴肅地談及行政院與內閣部會應該要互相支持、團結維持良好關係,這樣的行政團隊才能好好推動國家的政務。

▲行政院5日新春團拜,左起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院長江宜樺、秘書長陳威仁。(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閣改組傳聞從年前延續到年後,但對於人事異動江宜樺仍然是三緘其口,只在致詞時強調,國家的政務就是由下面的各部會一同團結才能成功推動,如果各部會能夠堅守崗位不斷推出好的政策,行政院就能得到很強的支持,「相對地,如果說行政院也能夠展現出堅定的領導的話,在行政院的領導之下,這種良好的關係,也是全國民眾所期待看到的行政團隊。」

新春團拜的熱鬧氣氛,因為江宜樺的致詞頓時變得些嚴肅,但江宜樺仍是執意「訓話」,希望邁入馬年後的內閣能夠展現施政的企圖心與使命感,渡過過去的狂風暴雨後,不要憂讒畏譏,將民眾的期待加以落實。

不過,行政院內部的新春團拜,除了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外,其他部會首長都沒有出席,僅有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開會意外出現在團拜現場,還有兼任政委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