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揹婦狂奔5百米當「負重賽跑」 鐵警為救人展現神力

▲潘德昌員警擔心延誤救援時間,揹著患者直奔火車站門口。(圖/花蓮分局玉里派出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拚了老命也要救人!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玉里所警員潘德昌,日前發現一名吳姓婦人昏倒在月台,因擔心等待時間會導致病情惡化,便二話不說背起吳婦,從第二月台穿越地下道,向玉里火車站門口奔跑狂奔500公尺,以最快的速度直奔門口救護車,將傷患交由救護人員後,才氣喘吁吁地蹲坐地上。家屬事後感動落淚,握住潘員的手頻頻致謝。

50歲吳姓婦人21日從台北搭自強號至玉里探訪親友,害怕暈車的她,上車後服用安眠藥休息,抵達玉里車站後藥效卻還沒退,她走出車廂後,感覺全身癱軟無力,最後暈倒在月台候車處。2名在出口等待的親友見吳女遲遲沒出現,便焦急向警局報案。

▼潘警小心翼翼揹起吳婦上樓梯。(圖/花蓮分局玉里派出所)

▼家屬在樓梯協助攙扶潘警及吳婦。(圖/花蓮分局玉里派出所)

▼潘男使勁全力協助吳婦就醫。(圖/花蓮分局玉里派出所)

潘德昌員警接獲通報後,陪同吳女家屬一同在車站內分頭尋找,發現吳女昏迷在在第二月台第五車廂候車處地上,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由於擔心患者病情惡化,便直接揹著她穿越地下道,朝火車站門口奔跑,以最快速度將患者轉交救護人員。就在潘員抵達門口時,救護人員也剛好抵達,順利將吳婦送醫。

體型壯碩的潘德昌事後笑說:「自己已上了年紀,也很久沒有這樣激烈運動,不知道當下哪裡來的體力,可能是為了救人不顧一切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