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農改場10年改良 推「爆漿蜜棗」果汁比率高

▲「爆漿蜜棗」甜度約12至15度。(圖/取自高雄區農改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花費10多年改良蜜棗,目前成功育成8種各具特色的品種,其中1種是「爆漿蜜棗」,目前共有裕泰農場、阿蓮區農會、大社區農會及向陽農業生技公司等4家業者,每家10年100 萬元非專屬授權簽約,最近開始推廣量產。

農改場表示,「高雄11號-珍蜜」吃了會「爆漿」,是針對去年廣受歡迎的「高雄8號-珍寶」進行改良,不同於目前市場主流品種「中葉」和「三木」,有甜柿外型,一顆平均150公克,甜度約在12到15度,果汁比例極高,爆漿指數破表,具有產量高、櫥架壽命長等優點,今年 3 月推出後,業者相當踴躍洽談技轉,一度造成接穗不足的困擾。

黃場長指出,幸好農友發揮「台灣精神」,利用各種嫁接法,把原本4株母樹接穗「一傳十、十傳百」的精神,4個月後迅速繁殖成約10公頃、約2500株的面積,目前果實已進入中果至大果期,預計自月底到明年3月間登場亮相。

▼爆漿蜜棗結果狀況良好,預計年底上市。(圖/取自高雄區農改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