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號登月 玉兔號巡視器清晨4:35時抵月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月球人比外星人來的快,近嘛!

▲「嫦娥三號」著陸器與巡視器成功分離。(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嫦娥三號」探測器14日晚間順利登月後,今天(15日)清晨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玉兔號」巡視器(俗稱月球車)於清晨4時35分抵達月面。►►►嫦娥三號成功登月圖集請點入

新華社報導,北京時間15日清晨4時35分,嫦娥三號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玉兔號巡視器順利駛抵月球表面。嫦娥三號14日晚上9時11分,成功著陸在月球西經19.5度、北緯44.1度的虹灣以東區域,中國成為世界第3個登月國家。

►嫦娥三號成功登陸月球。(圖/新華網)

接著按計畫開展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的各項準備工作,14日晚上11時45分,地面科技人員對兩器分離的實施條件,包括著陸點環境參數、設備狀態、太陽入射角度等進行最終檢查確認。隨後,向嫦娥三號發送指令,兩器分離開始。

報導指出,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飛控大廳螢幕的畫面顯示,嫦娥三號著陸器安然立在月面,太陽翼展開。玉兔號巡視器立於著陸器頂部,展開太陽翼,伸出桅桿。(右圖/攝自央視)

「巡視器移動至轉移機構條件確認」,巡視器於今天凌晨3時10分開始向轉移機構緩慢移動。「巡視器移動到位」4時06分,轉移機構正常解鎖,托舉著巡視器展開、降落,接觸月面,並在著陸器與月面間搭起一架斜梯。

隨後,玉兔號沿著斜梯而下,清晨4時35分,玉兔號踏上月球,在月面印出一道深深的痕跡。著陸器監視相機完整地記錄下這一過程,並及時將成像數據傳回地面。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後,將進行兩器互拍成像,並開展一系列就位探測和巡視勘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