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嫦娥三號」登月成功 科學家們激動互相擁抱!

▲大陸自行研發的嫦娥三號,在14日晚間9點11分成功登陸月球。(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嫦娥三號」14日結束繞月環行後,晚間9點11分成功在月球虹灣地區著陸。這次降落時,首次採用減速引擎,致使有長達12分鐘的時間難以控制,被稱為「黑色720秒」。如今成功登陸,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在月球登陸的國家。

嫦娥三號2日順利升空,歷經了13天的繞月環行,14日在月球虹灣地區登陸,但因降落時沒辦法依賴空氣摩擦力減速,所以特地研發可調節推力的發動機,當降到距離月球100公尺時,將啟動反向推力發動機來減緩下降速度,被稱作「軟著陸」(以減速裝置控制速度,並安全降落的方式)。

科學家原先擔心,距離月球表面高度約15公里時,將完全依靠自動控制降落,這段減速降落的過程,很可能導致任務失敗,因此被稱作「黑色720秒」。

▲嫦娥三號在降落時,啟用減速裝置在月球表面「軟著陸」。(圖/取自新華網)

降落成功後,嫦娥三號將於15日放出月球車「玉兔」,從梯子上緩降到月球表面,再以時速200公尺前進、採樣,預計探測90天。

嫦娥三號最終在14日晚間9點11分成功登陸,控制中心內的科學家們經歷驚心動魄的12分鐘,在探測器成功著陸後紛紛興奮地互相擁抱,因為這是繼前蘇聯和美國之後,37來人類探測器再次成功的登陸月球,也是全球第三個成功在月球登陸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