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政王」張成澤被判死刑 北韓官媒:連狗都不如!

▲「北韓攝政王」張成澤在特別軍事審判中,遭處死刑並且立即執行。(圖/翻攝南韓Channel A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朝中社)13日報導,被稱為「攝政王」的北韓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在12日進行的特別軍事審判中,遭處死刑並且立即執行。報導說張企圖奪權,是「全人民的叛徒」,還說他「連狗都不如」

據報導,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12日召集特別軍審,「張成澤煽動共和國的人民主權,實施顛覆國家陰謀行為,觸犯了共和國刑法第60條,判處張死刑並立即執行」。

報導指出,張成澤對朝鮮領導體系進行挑釁,犯下了大逆不道罪,試圖進行偶像化,把自己當作神聖而不可侵犯的人物,掌管部會宛如「小王國」,此外貪汙巨款買貴重金屬,敗壞國家財政管理系統,他在審判中招認一切罪行。

張成澤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婿,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身居黨軍要職,原本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勢地位,但在8日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中,遭點名有「反黨反革命行為」,隨即被解除一切職務並開除黨籍,當場從座位中被拖走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