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攝政王」張成澤被捕畫面曝光!金正恩處決姑丈

▲張成澤在黨大會中當眾被捕。(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有「北韓攝政王」之稱,近日傳出遭整肅的消息,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朝中社)9日證實,張和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使用毒品、賭博等罪狀遭到革職,北韓中央電視台甚至罕見地播出張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被拖走的畫面;有北韓消息人士指出,張在5日已遭金正恩處決,但正確性不得而知。

▲據悉,張成澤已遭金正恩處決。(圖/翻攝網路)

根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8日出席黨大會時,點名張成澤和親信有「反黨反革命行為」,此外,張處理國家經濟問題失當、和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吸毒、賭博、貪汙腐敗、沉溺資本主義等罪狀,張立刻從座位中被拖走逮捕,拔除所有職位。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北韓公開高官被捕的畫面非常罕見,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首次。根據脫北者在首爾成立的《自由北韓廣播電台》宣稱,張成澤和6名親信5日已在平壤被處決,北韓中央電視台公開的內容為預錄畫面。

張成澤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婿,身居黨軍要職,原本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勢地位,但《朝中社》報導,張反黨反革命的行為勞動黨早已知情,他依然無法無天,黨才會進行整肅,張的親戚、任駐外大使的姪子和姊夫也被召回整肅,至於張妻金敬姬是否被牽連,目前無從而知。據悉,張出事前,兩人已分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