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免職導火線?「攝政王」張成澤與金正恩開會面露不耐

我們想讓你知道…翅膀硬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政壇近來出現劇烈動盪,被喻為「攝政王」、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遭到免職,親信也被處決。在今年一月底的黨會議上,張成澤就被拍到當金正恩在發言時,面露不耐的神情,可能是他下台的原因之一。

▲張成澤在金正恩發言時,面露不耐。(圖/取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今年1月29日北韓勞動黨召開第四屆支部書記大會,金正恩在朗讀發言稿時,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眼神飄忽不定,有時斜靠在椅子上,疑似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據悉張成澤這種態度在北韓極為罕見。

北韓今年掌握張成澤親信涉貪的跡象進行肅清,根據《朝鮮日報》中文網報導,「穩健開放派」的張成澤下台,意味著北韓正式進入「金正恩獨大」的時代。專家指出,金正恩在剷除張成澤後,代表徹底移除「遺訓勢力」,去年他已經肅清了另一位父親金正日指定的監護人-----前參謀長李英浩。

但也有人憂心,金正恩一手掌握大權的體制會讓北韓更加動盪。南韓治安政策研究所研究員柳同烈表示,張成澤雖然可能對金正恩政權造成威脅,但同時也是他重要的保護傘與支柱,張被拔掉等同於安全裝置消失;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研究員高永煥也說,金正恩年紀太輕,沒經驗也沒能力,是三大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