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誇手語界扛霸子! 南非「亂比哥」道歉:我有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扯鈴還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聾啞團體12日出面指控,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追思會,找來的手語譯者只會兩手亂比,根本沒在翻譯,質疑是個冒牌貨。隔天,當事人強恩特濟(Thamasanqa Jantjie)現身說法,直呼自己會在整場活動中瞎搞,完全是因為精神分裂症發作,但其實他先前受訪時,曾自誇是「手語界的扛霸子」

▲曼德拉追思會手譯員(右)亂比,遭批冒牌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德拉的追思會聚集了近百位國家元首,場面端正嚴肅,但負責手語翻譯的譯者卻被批是個冒牌貨,「根本沒在翻譯,正確度是零。」強恩特濟12日接受《星報》採訪,將凸槌的行為歸咎於「精神分裂症突發」,他說,自己平日有服藥,但當時因無法專心,開始產生幻聽和幻覺。

事實上,強恩特濟先前在接受電台節目《Talk Radio 702》訪問曾說過,非常滿意自己在曼德拉追思會上的表現:「毫無疑問,我覺得我是手語界的翹楚。」如今遭聾啞團體痛批,他則強調「人生很不公平,得了精神分裂症也很不公平」,還說,不了解這種病的人,還以為我是在以假亂真!

強恩特濟說,當時自己身處非常危險的狀況下,且孤立無援,「我也設法自我控制,不要讓別人看出不對勁的地方。出現這種狀況,我很抱歉。」不過,被問到為何不下台?他則認為,這樣的場合具有歷史重要性,就算聽不到或無法專注,仍然得堅持撐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