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葬禮 台灣嘗試接洽出席

▲曼德拉逝世,各界表示遺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前總統、人權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5日享壽95歲辭世,全球53國政要將出席追悼會和葬禮,台灣外交部官員9日透露,目前也正接洽中出席曼德拉葬禮,但因為兩國間沒有邦交,對於能否出席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

南非外交部表示,已有53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長將出席曼德拉追悼會或葬禮,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等,而中國大陸則派出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可見曼德拉在世界領袖間的地位與意義。

台灣外交部官員9日上午表示,曼德拉過世後,駐南非代表處在第一時間轉達總統馬英九唁電,也嘗試接台灣洽參加追悼會或葬禮的可能性。外交部指出,由於雙方無邦交,且相關活動需要受邀才能出席,因此外交部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

1993年,曼德拉曾以非洲民族議會(ANC)主席身分訪台,並獲得中華民國伸援手協助。曼德拉1994年就任總統時,前總統李登輝曾前往南非參與就職典禮,然而台非的邦交關係,也於1998年曼德拉總統任內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