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讚曼德拉「世界典範」 白宮降半旗哀悼

▲歐巴馬於曼德拉過世後在白宮發表悼念演說。(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於5日時因肺部感染過世,享壽95歲。在南非總統發出曼德拉過世的訊息45分鐘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白宮發表談話,稱曼德拉是屬於這個時代的人,「歷史會永遠記住他」。

根據《USA Today》報導,歐巴馬對曼德拉去世感到相當悲傷,認為曼德拉是個一生追求理想,建立平等社會的人,但如今世界已失去這樣一位良好的典範。歐巴馬表示自己就和許多人一樣,受到曼德拉的啟發不淺,並讚揚他是個無人能及的「世界典範」(an example to the world)。

歐巴馬說,曼德拉是個品格高尚的人,甘願犧牲自己的自由,從囚犯成為總統,改變了南非,也改變所有人,「歷史會永遠記住他」。除了發表對曼德拉的悼詞,歐巴馬還下令命令白宮及政府機關都要降半旗,以示哀悼之意。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