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男獲釋36小時內殺人 家人「害怕被殺」苦求:別再放出來

▲▼監獄,囚犯,死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因為多次傷人,被家人認為是會危害社會的危險份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33歲男查理(Clayton Charlie)因為罹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出入精神病院次數多達11次,今年他第3度因為暴力襲擊入獄,但法院認為他因為嚴重精神疾病,不具刑事責任能力而被釋放,結果出獄36小時內便犯下殺人案。

查理因為生母患有精神疾病,在還是嬰兒的時候便被親戚卡莉(Carrie Paton)收養,對方後來與骨科醫生佩頓(Bill Paton)結婚,他們表示,查理小時候是個非常可愛的孩子,但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出現思覺失調病症,8年前被確診罹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他有很多妄想與幻覺,脫離了現實,而且個性非常偏執,曾因為幻想CIA對他下了電子病毒,就在房子裡挖洞躲藏,晚上拿著裝滿子彈的槍在外巡邏。」

查理的行為後來變得愈來愈暴力,甚至會打自己的家人,還揚言只有要槍就可以殺人,讓家人們十分擔憂,雖然他多次因為隨機襲擊人被捕,但法院考量到他的病情無法重判,只能轉送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後又被放回家再度犯案,家人雖然拼命請求法院逮捕他,但始終無法成功。

查理上月25日因為襲擊精神病院其他病患而被逮捕,後來所有針對他的指控都被法院駁回,結果於11月3日又被釋放出來,4日凌晨他試圖返家,但被家人鎖在門外,因為對方害怕他會殺了他們,在院子裡小屋待了一段時間後又離開,後來偷了一台車,在當地動物園的停車場,持刀殺害了45歲夜間巡邏員格雷科(Michael Greco)。

佩頓表示,「我們一直很努力讓他接受精神治療,但他拒絕服藥,變得愈來愈危險,我們反覆嘗試阻止他成為危險分子,但是都失敗了」,只能請求法院不要再放他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