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賭社團行動劇 立法院變群「賭」樓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討論觀光賭場管理條例,5日文化界反賭人士組成「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呼籲「只要文化觀光、不要賭場觀光」,並現場朗誦前立委張曉風的詩「整個台灣不已就是一個大賭場了嗎?」。協會成員還高舉「賭」字,遮擋立法院群賢樓招牌,諷刺立院成了「群賭樓」。

前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無法接受賭場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呼籲立法院內還有良心的立法委員,一起反對賭場設立,讓下一代能夠在乾淨國土成長。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帶頭朗讀,「整個台灣不已經就是一個大賭場了嗎?要來開賭場嗎?我看就不必了吧?還有什麼比政客搓關係更佈置巧妙呢?」,反對台灣設立賭場。

馬祖公民守護聯盟代表曹雅評認為,馬祖不想成為博弈特區白老鼠,發展馬祖經濟可以利用在地文化資產,而不是靠賭博。

協會成員隨後舉起「賭」字,遮住立法院群賢樓的「賢」字(左圖/記者賴映秀攝),何宗勳表示,立法院如果再不懸崖勒馬,就會變成「群賭樓」,立委們應該立刻停止錯誤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