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158億元蓋新大樓 無法防護電磁脈衝攻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計劃興建17年、耗資新台幣158億元興建的國防部大直營區,201410月可搬遷進駐。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日首度前往國防部「博愛分案」新建大樓進行預算考察。民進黨立委薛凌視察後指出新區防護力仍有待加強。

▲國防部新大樓明年10月可進駐。(圖/立委薛凌辦公室提供)

國防部博愛分案計劃從1996年即開始編列預算執行2004年開始興建後因機電工程出現爭議延後其完工期程直到今日上午才首度接待立法院委員前往視察。

國防部軍備局處長黃德孝向視察立委報告時表示截至今年122博愛分案總進度為80%其中機電工程進度只達37%。全案契約工程到明年7月完工預計10月可搬遷進駐。

國防部搬遷大直後將與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所形成大直「國防特區」並設立三軍統帥辦公室。新國防部基地佔地19.5公頃目前尚在執行電磁脈衝防護屏障也有獨立的地下戰情中心並透過地下防爆指揮中心與衡山指揮所連成綿密的國家最高戰情指揮鏈。而新的主體大樓廣場則將有直升機起降作業空間。

不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薛凌在視察之後指出目前新國防部防護力依舊有改善空間整體防爆、防突襲能力不足尤其電磁脈衝防護屏障尚未完整建構僅避難措施有預防性令人擔憂。

國防部在明年搬遷後目前現有忠愛營區繼續使用大台北地區部份營區將被移管、釋出及活化具體規劃如下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