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愛孫成功嶺當兵 「阿嬤追火車」催淚畫面差點上演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哭。

▲役男在車站集合、親友送別時,時常會看到依依不捨的感人畫面。(圖/示意照/取自高雄市政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22歲役男小宇25日高唱「從軍樂」,搭火車南下台中成功嶺新訓。78歲蔡姓阿嬤不忍「乖孫」當兵,從新北市土城區火速趕到台北車站,一路從一樓「北二門」找到「第三月台」,想在孫子還沒入營前多相處一些時間,還差點上演「阿嬤追火車」的催淚畫面。

據了解,小宇是家中長孫,和阿嬤感情非常好,入伍通知單寫25日上午8時要在台北車站集合,卻因為睡過頭,由媽媽陪同從木柵區住處趕捷運報到。

《中國時報》報導,阿嬤已事先計畫到台北幫小宇送行,結果孫子太晚起來打亂行程,但後來仍決定前往北車,一路搭公車、轉捷運,雖人生地不熟,但迷路就問民眾,只為和孫子多講幾句話。

據悉,阿嬤抵達北車時,得知所有役男已被帶到月台,準備搭莒光號南下,深怕趕不上孫子火車,又不會買月台票,心裡十分著急,所幸台鐵人員見狀上前詢問,協助通關。

報導說,當時役男已在月台集合完畢,等待火車來臨。阿嬤衝到月台一見到孫子要上前叮嚀,不顧小宇媽媽說「現在不太適合」,撂下一句「管他的」,就走到孫子旁邊「咬耳朵」。火車來了,小宇上車了,阿嬤和媽媽看著列車慢慢駛離,兩人眼中淚珠滑下臉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