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南韓人均所得首破2.4萬美元 連9年贏過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南韓國內需求、經濟持續成長、通膨率低,今年人均國民所得預料將創歷史新高。(圖/取自網路)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引用南韓金融業消息指出,歸功於經濟成長和韓元升值,今年南韓人均國民所得(GNI)可望達2萬4044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1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9%,創下歷史新高。相較之下,主計總處先前預測台灣今年人均國民所得為2萬1254美元(折合約62萬元),兩國差距逐漸擴大。

《韓聯社》報導,今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且韓元升值,推動人均國民所得成長,南韓官方統計廳和民間「樂金經濟研究院」都預測人均國民所得將創新高。南韓KB金融經營研究院估計,按照目前成長步調,最快2016年或2017年就會達到3萬美元

據統計,2007年全球金融風暴前,南韓人均國民所得就突破2萬美元大關;受全球金融危機後,2008年和2009年又跌破2萬美元;2010年重新站回2萬元;2011年和2012年一直在2萬2000多美元附近徘徊,今年有望首破2萬4000美元。

據了解,台灣人均國民所得2005年被南韓超越,從此一路落後;台灣在2011年首度突破2萬美元;2012年為2萬1042美元;今年預測小幅成長、2萬1254美元。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梁國源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表示,如果今年南韓人均國民所得預測數據屬實,將連續9年贏過台灣,雙方差距愈來愈大。他建議,政府應召開「經濟國是會議」,重新思考產業結構,並設法補強有競爭力的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