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和平解決」陸劃防空區 蘇貞昌:再不硬被侵門踏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馬總統硬起來,捍衛台灣主權!

▲面對釣魚台主權,馬總統曾強硬表示「我們一寸也不會讓步」。(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納入爭議的釣魚台列嶼,馬政府表示「和平解決爭端」。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4日強調,「釣魚台主權是台灣的」,批評馬政府作為太軟弱,再這樣輕忽下去會被「侵門踏戶」

中國國防部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和台灣及日本防空識別區有相當程度重疊。總統馬英九指示國安會召集緊急會議,會後重申中華民國政府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國軍也將遵循「東海和平倡議」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相較之下,日本和美國採取強硬態度,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伊原純一向中國駐日大使韓志強提出嚴正抗議,表明「日本對此完全無法接受」;美國白宮也表示,中國此舉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已向中方表達「強烈關切之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近幾年來,馬政府的軟弱讓台灣主權流失、國防被掏空,「這是台灣嚴重的問題」;防空識別區是國防安全最重要的界線,馬總統再不硬起來,除了會被看不起,台灣也會遭侵門踏戶。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釣魚台是台灣以後周遭安危的重要指標,中國和日本不惜動用軍事武力捍衛他們認為的主權,但釣魚台真正主權是台灣所有,呼籲馬總統要向國際大聲宣傳我國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