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艦護航破北緯20度 中和號登陸艦載賑災物資赴菲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好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中和號」戰車登陸艦(上圖/《軍聞社》提供)載送800噸賑災物資,25日中午將從高雄左營軍港出發前往菲律賓,全程由拉法葉級(康定級)飛彈巡防艦「康定號」護航;空軍並會派出戰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內進行例行偵巡任務。這也是中華民國海軍軍艦暨1994年後,相隔19年再度訪菲

海軍表示,中和號預計28日深夜或29日凌晨駛抵菲律賓南部宿霧港,全程約900海里,估計花3到4天才能完全卸下物資,隨後再航行4天返回左營軍港,任務約需2周時間。康定號則不會進港,在外海停泊。

據了解,中和號是美製新港級戰車登陸艦,滿載排水量8400噸,一次可載運2000噸物資。政府原希望募到至少1000噸物資才符合成本效益,後來因募集情況不如想像中踴躍,認為不宜再拖下去,決定25日啟程。

據悉,中和號在康定號護航下前往菲律賓,不僅突破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還抵達宿霧,引發外界許多政治聯想。對此,軍方表示,運補艦艇執行任務由作戰艦艇伴護,是海軍標準作業流程。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造成上萬人死傷,總統馬英九曾公開表示,「朋友有急難,我們當然要伸出援手」,指示空軍出動C-130運輸機運送物資,現在也派出海軍軍艦。

▼康定號。(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