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李登輝無罪 律師籲勿再上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安密帳案台北地院15日宣判,前總統李登輝獲判無罪,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則是被依與公務員共同侵占公有財物判2年8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李登輝委任律師顧立雄呼籲,特偵不要再上訴,因為整起案子沒有證據證明李前總統與劉泰英、殷宗文共謀侵占公款,特偵組不應再浪費司法資源在這件案子上。

台北地院今日就國安密帳案進行宣判,李登輝和劉泰英都未出庭聆判,僅由委任律師代為出庭,宣判後顧立雄表示,在國安局前會計長徐炳強被判無罪後,沒有新事證,特偵組又再接續起訴李前總統是沒有道理的事,我們也是始終不能理解特偵組檢察官為何要強為起訴。

對法官這樣的判決結果並不意外,因為全案沒有證據可以、可能證明跟殷宗文、劉泰英謀議侵占,因案情涉及許多國防機密,不能明說,但是特偵組應該是非常清楚的,起訴的正當性及上訴的正當性都不存在。

顧立雄表示,李前總統對特偵組僅詢問一次就起訴他認為是一生很大污點,一直希望藉由司法還他公道,既然法院已經做出這樣的判決了,我很誠摯希望,這個案子就到此為止,特偵組不要再上訴了,因為他們最清楚相關內容有無證據,必竟訴訟程序對一個90多歲的老人家來說是一種折磨,而司法資源應做一有效的利用,不要再浪費在這個案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