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南韓電視劇電影 傳北韓處決80人…用機槍掃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恐怖了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見男女足隊員。(圖/取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一位訪朝(北韓)人士透露,11月3日北韓曾在多處同時進行公開處決,總計處決約80人,這些人的罪名是涉嫌觀看從南韓流入的電視劇、電影或傳播淫穢。這是自2012年初金正恩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執政後,北韓當局首次被爆出針對普通民眾進行大規模處決。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某訪朝人士10日透露,進行公開處決的城市包括元山、平北新義州、平南平城、咸北清津、黃北沙裏院等,據稱在元山共處決8人。該人士描述目擊者說法:3日白天,元山公安當局將1萬餘名北韓居民召集到新風(音譯)競技場,其中還包括中學生,在運動場的另一邊,8名用布袋包著腦袋的居民被綁在木樁上,「當地居民說,處決時用的不是手槍,是機關槍掃射,被處決者的屍體被打碎地難以辨別,在現場看到這一幕的居民們都深感驚恐。」  

報導說,大部分被處決者都是因為涉嫌走私或觀看當局禁止的南韓影像製品、持有聖經或賣淫等罪名。據指出,被處決者的家人或罪名較輕的受牽連者,被送往收容所或被流放到偏遠地區。  

這次公開處決在北韓各大主要城市同時進行,南韓政府人士分析,進行處決的城市與今年10月23日《勞動新聞》透過網絡主頁公開的「14個經濟開發區指定城市」一致。特別是元山,在金正恩的關注下,該地正在進行馬西嶺滑雪場與酒店、機場等建設國際觀光特區的工程。

報導指出,選擇星期日、同時在7個地區執行公開處決,屬於非常破例的大事,其後必定有中央政權層面的決策做支持;因此有分析認為,北韓在正式進行經濟開發與特區建設之前,採取公開處決的極端措施,是為了防止民心動搖或阻止資本主義風潮擴散。  

有人指出,這次事件與今年7月銀河水管弦樂隊部分團員因製作淫亂錄像而被集體處決一事有關。分析認為,由於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出身該樂團,被牽連到事件中的傳聞逐漸擴散,北韓當局遂動用大規模公開處決的手段來堵悠悠之口。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在各地進行殘忍公開處決的消息傳開後,居民非常不滿,認為李雪主的醜聞讓金正恩大發雷霆,開始了恐怖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