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管理出漏洞! YouBike流浪街頭35天沒人管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出現管理漏洞!一台編號2753的Yobike,上個月被民眾發現停放在內湖區舊宗路一帶的機車格,通報1999市民熱線,卻遲遲未處理,直指市府的處理效率令人不敢恭維。

一名黃姓民眾31日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王孝維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下圖左二/記者盧姮倩攝),指出上個月在內湖舊宗路一段150巷、特力屋正後方,路邊人行道機車停車格停著一台2753編號的YouBike,一個月以來都沒人處理,21日撥打1999反映後,市府表示會盡快取回,然而至今都沒人理會。


▲▼編號2753的YouBike流浪街頭35天。(圖/記者盧姮倩攝)

黃姓民眾表示,根據租借管理規定,如果遺失YouBike,須賠償9000元台幣,如果是學生遺失,誰能負擔?童仲彥痛批,以累計費率計算,約減少35萬元收入,市府根本就擺爛不處理,放任公有財產流浪街頭,記者會結束後便赴警局報案。

捷安特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表示,接獲通報的當下已立即派員處理,但因負責人員的疏失,沒有立即尋回,加上登記人是使用信用卡「單次出借」,無法取得租借人電話,目前還找不到租借者,將與信用卡公司研議相關措施,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