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職人員參加中國國慶 僑委會:只有一兩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上午開會,由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針對103年僑委會主管預算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23個駐外館處僑務人員參加中國國慶,「會造成國籍混淆」。

邱議瑩表示,根據僑委會提供的資訊,在77個駐外館處中,有23處回報僑務相關或僑界人士參加中國大陸國慶,顯示參加中國國慶的人數越來越多,將會造成國籍混淆。

同時,邱議瑩也指出,僑委會編列350萬預算製作14款手機APP,其中「幼童華語讀本」最低每日平均下載次數才1.5次,僑委會明年要再編給宏觀電視350萬APP的製作預算,「根本就是浪費錢」。

陳士魁回應,參加中國國慶的僑界人士「是有少數一兩個人」,大多和中國有商業往來,事前大多有向駐外館處報備,如果情節太惡劣的會取消僑職資格,最近就有兩個人被取消。關於僑委會APP成效不彰,陳士魁表示,這些APP都是針對海外僑校使用者,或許宣傳不夠,會再檢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