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濃煙堅持救火崗位 新竹13年義消救完災殉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熱心義消R.I.P.

▲新竹義消張紹誠救火殉職最後身影。(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義消分隊隊員張紹誠,19日在支援空地廢棄物火警時,吸入濃煙不適,但他喝完水、短暫休息後繼續救火,堅持支援到火勢撲滅,返家後出現呼吸困難,送醫仍不治,留下2子1女,隊員紛紛不捨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就這樣走了。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19日下午1點左右,關西鎮坪林大橋旁空地發生廢輪胎、車輛火警,警消和義消前往救火,52歲的張紹誠第1個騎車到場,和另名義消負責在下風處滅火,張疑似吸入濃煙身體不適,義消分隊長要他到旁休息,張喝了喝水,約10分鐘後回到現場繼續救火,直到救災結束。

張紹誠返家後因呼吸急促,打電話到分隊求援,救護車立刻趕到將他送醫,途中張表示「我無法呼吸了」,救護人員緊急施以心肺復甦術和電擊搶救,但急救1小時後仍宣告不治;檢警相驗,初步研判死者是心因性疾病引發猝死。

張紹誠育有2子1女,妻子2年前癌症過世。長子表示,父親半夜接到通知也會趕去救火,沒想到再也沒回來了;義消隊長表示,張紹誠擔任義消13年熱心救火,痛失好弟兄大家都很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