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0生還者擠爆窗邊跳樓逃生!札幌氣爆惡火連燒5hr大樓變廢墟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札幌一間居酒屋16日晚間8時30分左右傳出爆炸意外,火勢驚人,導致整棟建築物瞬間倒塌成廢墟,更有42人分別受到輕重傷。有生還者表示,在爆炸時曾聞到濃濃的瓦斯味,而爆炸之後,有許多原本在2樓的人都嚇得從窗戶直接往下跳,就像骨牌一樣,許多人也因此骨折。據悉,爆炸原因疑為瓦斯外洩,確切事發原因仍待調查中。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力道之大,整棟大樓瞬間變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間名為「酒井大樓」的2層樓木造建築除了有居酒屋以外,同時也有不動產公司與國術館進駐,這次的燃燒面積共達360平方公尺 ,火勢持續5個多小時才順利被撲滅。由於火災當時,附近傳出濃濃瓦斯味,警消一度懷疑是因為居酒屋瓦斯外洩才會意外走火,但重回火場後卻發現,不動產公司內部火勢最為嚴重,幾乎全被燒毀,因此目前警消也懷疑起火原因是因為不動產公司內的瓦斯桶瓦斯外洩所致。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勢足足燃燒了5個多小時才被撲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酒井大樓外發生火警外,因為爆炸威力驚人,導致附近多處商家玻璃也被震碎,連帶波及周遭大廈與店家等19棟建築物。警方表示,爆炸當時,不動產公司內共有2名員工,其中一名30多歲的男性工作人員臉部嚴重燒燙傷,傷勢最為嚴重。另外,大部分的傷者都是居酒屋的客人,總計造成42人輕重傷。

一名28歲的上班族表示,「事發當時正好跟3個朋友到2樓的居酒屋小酌,怎知卻突然聽到『碰』的巨響,隨後燈就突然全滅,整間店內都是瓦斯的臭味,火勢也瞬間開始蔓延。所有客人開始拿起自己的手機當手電筒,馬上擠到窗戶旁,就像骨牌倒下一樣,非常可怕。」當時他也嚇得跟其他人一樣,從2樓往下跳,右半身落地,手指被割破,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另外,有一名居酒屋店員因為從2樓躍下造成腿部骨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