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搶先贏!陸軍戰備營連福利太優「志願役申請超熱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妳的!

▲志願役需求最大的陸軍,為增加青年從軍、志願役留營率,推出「戰備營連」,志願役官兵都可提出申請。圖為航空特戰指揮部官兵。(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拚募兵,先穩住現有志願役官兵!陸軍10月起開放35個全志願役組成的「戰備營連」,祭出3大福利,包括開放每天外散宿、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和住3到4人一間的小寢室。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20日表示,志願役申請狀況非常熱絡

陸軍表示,志願役官兵原本一周僅2天「外散宿」,進入「戰備營連」後,只要沒有任務或留守「天天都行」,已婚者可外出過夜陪家人,隔天上午8時操課前返營即可;未婚者當晚10時前回營。官員說,這項措施也讓有意進修官兵,有更多自我充實時間。

陸軍指出,戰備營連官兵不用睡大通舖,而是改住3到4人一間、有冷氣的小寢,每人配有一床、一桌及一櫃;另外,軍中規定不能使用智慧型手機,官兵只要事先申請,可在寢室內使用,但不包括機敏場所。另設有網路室和休閒室,開放使用民網。

據了解,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非常重視「戰備營連」,官兵請調到戰備營連後得先錄下自我介紹,再放進隊史館,增加單位認同感。戰備營連10月起試行3個月,改善設施預算約2000多萬元,如果驗證可行,明年會擴大實施。

據悉,這項新措施很獲得志願役青睞,有人怕太晚申請就沒名額,趕快先搶先贏;但按照陸軍規劃,在本島服役的志願役,年底前幾乎都能編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