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軍浪費時間! 路透:台青認與陸作戰會輸、靠經濟可毀台


▲ 台灣雖縮短從軍時間,仍有不少年輕人認為當兵「浪費時間」。(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台美近年合作密切,台灣與大陸的關係處於緊張狀態。然而路透社報導卻顯示,其實不少台灣年輕人認為大陸憑藉經濟力就可摧毀台灣,兩岸根本不需要作戰,甚至還有人直言,「入伍當兵根本就只是『浪費時間』。」

路透社提到,為了削減成本,提升整體軍事力量的專業性,台灣從2011年就決定要取消徵兵制,逐步改為募兵制,國防部也曾在 9 月26日宣稱,國軍志願役人力比已經達到「年度志願役人力成長計劃」目標的81%,推測在2020年底就可達90%以上。然而軍事專家及政府官員卻坦言,募兵制充滿了挑戰,招募進展不夠快,根本無法跟不上兩岸軍力間持續失衡的情況。

儘管台灣目前已將義務役期從過去的三年,縮短為僅僅四個月的軍事訓練,但對於一些人而言,從軍時間的減少依舊是毫無意義,過去3年,更有多達1000多名後備軍人被指控逃避教召。20歲大專畢業生許開文(Hsu Kai-wen)最近抽中四個月的海軍,他不情願的提到,「無論如何,我們跟大陸的戰爭都不會贏。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把我留在軍營中浪費時間?」

▲大陸在國防方面投入的預算是台灣的15倍。(圖/中國軍網)

▲ 大陸在國防方面投入的預算是台灣的15倍。(圖/中國軍網)

數據顯示,台灣去年已花費近47%的國防預算用於支付與人力相關的費用,不過大陸官方投入的國防預算仍然是台灣的15倍之多。對此,一名18歲淡江大學工程系學生陳方儀(Chen Fang-yi)更說,「大陸可以靠著經濟力摧毀台灣,兩岸不需作戰,那只是浪費錢,而我對國軍也沒有什麼信心和期待。」

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台灣大學國際學院教授司徒文談到,「這件事引發一個攸關國家士氣的問題,要是有一天兩岸真的發生衝突,人們會怎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