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際關係!馬:陸仍是我們領土,兩岸航線是特殊航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加油!

▲馬總統16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上任後推動兩岸直航,把虧損的航空業救了下來,不能不說是一個小革命,「這也是我到現在最感欣慰的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文告首度宣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引發爭議;在國民黨中常會又把兩岸航線比喻為美國國內航線。馬總統17日強調,根據《憲法》,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大陸仍然是我們的領土,因此和大陸的關係不可能是國際關係,而是一種特殊關係」。

馬總統近日一連串談話,被外界質疑是自我矮化。馬總統17日接見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Matt Mead)伉儷訪華團,他表示,早在20多年前就定位兩岸航線「不是國際航線,也不是國內航線,而是一種特殊航線」,雙方得以在此基礎上迅速增進關係,雙邊人民也獲得過去所沒有的福祉。

馬總統認為,儘管目前是兩岸關係60年來最為穩定和平的階段,但為維護人民安全,台灣仍須擁有堅強國防,因此與美國在安全方面的合作,也是台美關係極為重要的部分。

國民黨文傳會同日也發布新聞稿澄清,馬在中常會上的說法,是因高鐵通車造成國內航空業業務萎縮,而國際航線又不足以彌補,但短距離的兩岸直航為航空業帶來新的榮景,「這是陳述事實,並非改變兩岸航線或兩岸關係的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