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進口「30座泳池棉籽油」 檢氣炸:關高振利10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司法,有10年就該偷笑了?!

▲醫師表示,棉籽油中的棉酚有生殖毒性,男性食用恐睪丸萎縮、女性則子宮縮小,精煉過程及技術一定要好,才能去除棉酚降低危害。(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統黑心油,發現大統每年進口1500噸棉籽油,7年來共進貨1萬多噸,相當於30座游泳池的量,全拿來混充食用油,賺取暴利。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20日怒斥,「把董事長高振利關100年也不為過!

大統長期使用劣質棉籽油混充高價油販售,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去年1月到今年10月,國內共進口7619公噸的棉籽油,其中4成、3000多噸是大統,另外6成流向食品廠。

林漢強表示,大統7年前開始進口棉籽油,加入橄欖油中混充食用油販售;棉籽油也摻入其他食用油內,再用染劑「銅葉綠素」(Copper Chlorophyll)調色。醫師指出,棉籽油含有棉酚,棉酚在大陸曾被當成男性避孕藥,在老鼠實驗中,證明會傷害生殖系統。

對此,食藥署組長蔡淑貞強調,棉籽油經精煉製程後,幾乎可去除棉酚殘留;棉籽油是世界多國使用的食用油脂,歐盟和國內都沒有訂定棉酚殘留標準。她說,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也在1968年會議結論中認為,精煉後的棉籽油不會造成任何健康危害。

▼大統被踢爆賣黑心油,董事長高振利硬拗「這是高檔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