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基隆失信? 馬英九:不一定要蓋捷運民生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隆人繼續擠火車...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言。(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民黨16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針對「第八次APEC運輸部長會議、展誼之旅暨重大交通施政」進行報告,總統馬英九聽取報告後發表心得,認為台灣目前正進行「交通建設小革命」,台鐵樟樹灣通車後,「不一定要蓋捷運」。

交通部長葉匡時16日在報告中指出,台灣今年重返國際民航組織(ICAO)、桃園機場改建後進入世界前十大機場、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等,都是交通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馬英九表示,大眾運輸是建設的一大重點,台鐵捷運化工程汐止樟樹灣到南港路段,20日將舉行通車典禮,以後基隆到台北車次間距,可以縮小到8分鐘。他提到競選期間曾承諾基隆市民,將興建捷運民生汐止線疏解16萬通勤人潮,台鐵樟樹灣段即將通車,如此一來「就不一定要再建捷運」。

馬英九表示,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改建,就像是「穿著西裝改西裝」,改建前期狀況不斷,桃園機場陷入黑暗期。令他高興的是,改建後桃園機場在2013年第1季,獲得國際機場協會(ACI)評比為全球第8名,增加改建第二航廈的信心。

從七星潭到清境農場的台灣自行車節路線,馬英九認為高低落差大,對於自行車愛好者來說充滿挑戰,就算騎到臀部發痛也心甘情願,他形容「鐵屁股就像是魚躍龍門」,能夠吸引外國自行車客來台,台灣獨有的特色路線才是觀光發展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