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進連勝文?北市議長吳碧珠作東宴請工商大老


▲7日晚間傳出消息,北市議長吳碧珠作東勸進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大位誰屬?繼綠營顧立雄、柯文哲,藍營蔡正元清楚表達競選台北市長意願後,外界視為大黑馬的連勝文,動向始終成謎,至今未鬆口。最新消息傳出,就在7日晚間,由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作東,宴請多位工商界人士,試圖共同勸進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

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中,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直轄市長選舉,其中台北市長幾乎等於晉升總統大位的保證班,格外受人關注。同為藍營,原本一直強調「尊連」的立法委員蔡正元,在7日正式宣布參選。而外界一直看好的連勝文,則至今沒有表態。

連勝文近幾年來參與不少國民黨的輔選工作,親民的作風讓他在藍營內累積高人氣。他在2010年底替新北市議員陳鴻源助選上台造勢時,被兇嫌「馬面」衝上台近距離朝頭部開槍,子彈穿過臉頰骨頭險死環生,槍擊案發生後社會譁然,外界也認為這是藍營當時勝選的契機。

連家家世背景雄厚,從連戰時代就與商界維持良好關係,許多人看好連勝文極可能是接替郝龍斌的人選。過去郝龍斌曾請連勝文擔任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當時月薪30萬的他,主動表示在公司轉虧為盈前將減薪一半,把15萬拿來當員工績效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