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要讓菲律賓了解,面對的是中華民國不是滿清

▲2014提前開打,外界都很好奇連勝文是否會接下郝龍斌的市長之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連勝文11日對於台灣現況發表多項意見,首先感謝台大醫師柯文哲曾在危難時幫助他,至於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一案,他認為要讓菲律賓了解,「面對的是中華民國,而不是滿清。」唯獨對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不表示意見。

連勝文1126槍擊事件發生於2010年五都選舉時,當時台大醫院形容連勝文的傷口狀況為「臉部傷口是由左上頷竇前下方進入,經由兩側鼻腔及鼻中膈、右上頷竇、於顴骨後上方附近穿出,亦造成顴骨部分骨折」,但不到40小時就能進食,讓許多人質疑這根本是一場騙局。

連勝文槍擊案發生後,柯文哲第一時間站出來證實傷勢,還不斷強調「我是深綠的!」顯示自己絕對不可能做假,事後柯文哲依舊輕鬆表示,「沒辦法,刀開太好了嘛!」

連勝文槍擊案後,對於當年柯文哲全力救助相當感謝,因此他說,「制度如果讓很多人產生法律上的風險,以國科會的補助為例,很多教授因此觸法,就有必要被檢討。」聲援柯文哲假發票案的用意相當明顯。

對於近日台灣不斷抨擊菲律賓槍擊台灣漁船一案,連勝文表示,如果事實查明菲律賓應負全責,政府一定要堅持到底,要讓菲律賓了解,「面對的是中華民國,而不是滿清」,這一點非常重要。

就連經濟議題,連勝文也不忘發表意見,強調「輕稅簡政」是最正確的道路,如果離這條道路有所偏差的話,應該要再想辦法轉回來。雖然當日連勝文對多項議題發表看法,但對於許多人最關心的市長選舉議題則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編按:滿清末期被外界稱為「東亞病夫」,意旨一個沒有尊嚴、沒有骨氣的民族。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