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失親兒9年多4萬人 失親兒基金會辦募款晚會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9年來,全台的喪偶單親家庭成長約4萬人,僅僅一年內,失親兒個案增加了1,450人,成長率高達36.37%。為落實完整的服務計畫,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將在11日舉辦 「小星星慈善晚會,給失親兒一個家」活動,為「利澤簡活動中心」籌募經費。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7日協同王欣儀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90年喪偶單親家庭約為9萬戶(約18萬人),99年這類家庭增加至11萬2千戶 (約22萬人)。換句話說,9年來,全台的喪偶單親家庭成長約4萬人,平均每年成長4444人,每天有12.17人次成為失親家庭的一員。

以失親兒基金會直接服務的個案為例,101年8月份的統計,總個案數為 3,986位,總戶數為2,442戶;102年8月份的統計,總個案數為 5,377位,總戶數達3,492戶。僅僅一年內,個案數增加了1,450人,成長率高達36.37%,而來自全台各地失親兒的個案申請,每週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共同關懷你我身邊的失親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