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聖誕拉贊助!台中高中生「1張紙募10萬」 網曝經驗:商家不捐遭抵制

▲▼辦聖誕拉贊助!台中高中生「1張紙募10萬」 網曝經驗:商家不捐遭抵制。(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覺得這一張A4紙內容太過單薄,連費用用在哪都沒有說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10萬台幣會用在哪都沒說!」台中一家餐廳老闆收到隔壁高中學生會募款單,他一拿到整個傻眼,薄薄一張A4紙上只寫著「活動所需費用、器材費大約10萬元」,沒有任何一項對活動的說明,而且整篇夾雜許多錯字,連一份企劃都稱不上,讓他傻眼地說「嚇死寶寶了。」

從餐廳老闆在「爆怨公社」PO出照片可見,A4紙最上面寫著「台中市XX高中聖誕晚會贊助」,內文則是簡略說明學生會要在12月28日舉辦聖誕晚會,但經費不足,希望請店家能支持與贊助,「為了答謝贊助店家,我們會將貴店家之店名放於學校公布欄與網路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末還畫底線強調說,「不論金額多寡,您的心意都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由衷的感謝您的支持!」並寫上拉贊助目標金額為10萬元。一旁還有XX高中學生事務處的蓋章,可見這份單薄企劃已透過校方審核過。

▲作業,學生,讀書,上課,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學校社團活動都得要經費,就會透過拉贊助來減輕壓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餐廳老闆在貼文上寫道,在高中周邊餐廳都會收到這一張紙,但上面沒有列出編列預算,哪會知道10萬台幣是要用在哪些東西上,連企劃書都沒有,就直接發一張A4白紙黑字,「印章都也要用印的,然後錯字多、驚嘆號又多,好沒用心喔。」

另外,最讓他在意的是拉贊助費用竟然要10萬,自己的娛樂費用還得靠募款而來。他表示,錢很難賺,10萬塊是真的很不小的數目,「靠募款讓自己娛樂嗎?台北地區有些學生都是靠表演,或做一些手工藝品來取得募款金呢......。」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最常到學校附近店家拉贊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紛紛留言認為,「小小年紀就有當政客的潛力了」、「每個人繳一些錢就有了啊,自己的活動請自己負責好嗎?」、「活動所需所有明細可以列出嗎…?至少要公開透明才可能幫吧」、「請自食其力吧!要辦活動就沒錢應該是憑自己的實力去賺,而不是用募款的,要不然就別辦這種活動了!」、「高中生就想用這種方法募款,以後還會努力工作嗎?」。

但有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說,「迎新、宿營逼學弟妹繳了,系學會還是會去募款,傻眼」、「校外聯誼也在募款」、「大學也會向附近商家募款,如果不捐,還會一起抵制商家,商家對他們又愛又恨啊......」、「很多系學會都馬說要舉辦系上活動,結果都拿去把妹聯誼用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