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物流」佈局全球!江揆:科技物流將成為世界趨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的到吃的到嗎?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台灣的低溫處理技術已經成熟,打造「冷鏈物流」增加食品出口商機,而且結合科技,更可以將通路擴大到全球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表示,經濟部近年來推動物流業服務創新與加值,打造「冷鏈物流」運籌服務,帶動國內加工食品、農漁產品的出口商機,支援產業國際化布局,並透過提供雲端e化服務,整合供應鏈流程,吸引產業根留台灣,而且據101年世界銀行公布的國際物流績效,台灣排名世界第19名。

江宜樺指出,台灣物流業者在系統管理與科技應用上具有優勢,並具備小而美的服務經驗,應配合企業國際布局,方便掌握企業發展契機,並要求經濟部依行政院核定的「三業四化」具體行動計畫,積極落實物流科技化與國際化的相關推動策略,並透過標竿學習以擴大成效。

江宜樺並請相關部會全力配合,共同爭取全球化物流服務商機,強化台灣產業國際布局的競爭力,並積極去開發有潛力的市場。

經濟部表示,以冷鏈物流為例,近來配合兩岸冷鏈物流推動,已聯合國內企業持續開發物流保鮮與監管技術,逐步構建出城市、城際、跨岸的冷鏈物流體系,進而建立規模化競爭力、布局大陸轉戰全球

除了科技化發展,經濟部也輔導企業朝多溫共配、物流集運、保鮮加值等三方面創造新服務,大幅提升台灣企業能量,並提高產品品質與價值。民國100至101年度陸續推動冷鏈物流提升發展,創造價值17億元加工食品、農漁產品、中西藥的跨國流通規模,成為國內冷鏈物流業締造2億元以上的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