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爭議責推北院 特偵組要求2支電話不應併列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的電話響了。

▲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監聽0972僅1個月,法院通知造成誤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監聽立法院0972開頭的節費電話,特偵組30日澄清,絕對沒有監聽立院長達4個月,只有監聽1個月,而且事前不知道這是立院節費電話,錄音內容也完全空白,會有這樣的誤會,是因為台北地院法官在通知被監聽者時,在公文裡把「0972」和「0938」併列告知,才會導致誤會,今天已發函給北院,要求不應併列。

手拿法院通知,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上午說,立委柯建銘所涉司法關說案,外界質疑特偵組對0938開頭的行動電話以及「0972630235」立法院節費電話,均監聽4個月一事,並非事實。

張進豐說,當初主要是監聽0938這支電話,時間從今年5月16日至9月5日,但是0938電話與0972電話有通聯,因此也申請監聽0972,監聽同樣從5月16日起,但他們不會事先撥打0972電話去查證以免漏餡,也萬萬沒想到0972是立法院節費電話,經向執行監聽的調查局確認完全沒有任何通話內容,沒有錄到聲音,所以只監聽到6月14日就下線。

張進豐指出,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在監聽結束後通知被監聽人(立法委員柯建銘),將兩支電話一併通知,時間只記載4個月,才會讓外界質疑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節費電話為4個月。

特偵組今天發函通知台北地院,表達法院因將2電話併列通知,造成外界一些爭議及錯誤解讀,要求不要把0938監聽4個月及「0972630235」監聽1個月,都記載在同一張通知書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